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作者:梁沛发布时间:2021-03-30 08:59

3月24日,在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牛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灭火最关键时期,也是风险等级最高时期。各镇各部门要压紧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责任。要严加管控火源隐患,加强用火审批和管理,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从源头遏制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加防范重点对象,聚焦痴、聋、傻、哑、精神病、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实行重点防范,分片包抓到人、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人为森林火灾发生。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明白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全面宣传森林防灭火重要性、防灭火措施等,不断扩大森林防灭火宣传覆盖率,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同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有序调度、规范处置,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

各镇及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县林业局及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