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李洹发布时间:2021-03-10 10:04

3月3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经贸局和全县重点工矿商贸企业参加了全省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集中组织观看了《坚持人民至上、确保生产安全》陕西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深刻汲取“1·10栖霞金矿爆炸事故”和警示片事故教训,坚决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切实全面抓实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及早谋划制订全年工作计划,建立夯实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员岗位安全工作职责,突出抓好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安全隐患查改整治、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齐抓共管,提升合力。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小”,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