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省森林防火暗访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作者:徐林发布时间:2021-02-25 16:23

2月24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凡一行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暗查暗访。

暗访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市防火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随机暗查暗访了汉阴县城关镇三元村、五一村,查阅了防火工作资料,详细了解防火期值班值守、救援装备配备、防火应急预案、火灾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处置等情况,沿途查看了野外火源管控。

暗访组对我市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安康地理结构特殊,山大沟深森密,一定要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采取有效管用措施,盯住人、管住火,严禁一切火源进入林区,用好“防火码”,打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主动仗”;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多种途径,灵活方法,广泛宣传,用典型案例来以案示法,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要加强森林火案查处,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从重从快查处森林火灾案件,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加大森林火灾案件侦破力度,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大防火物资储备,充足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是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重要保障,要能同时满足多点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需要,合理科学储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信息报送,森林火灾信息报送要归口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认真研判,核实过滤,审核把关,按照报送范围及时限要求进行上报。

暗访组一行还前往安康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对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驻防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