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王研 姜雪发布时间:2021-02-24 14:05

2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平利县长安镇两起森林火灾情况,传达了省、市领导批示批示精神。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仁卫在会上指出,近期安康干旱少雨,气温急剧回升,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压力较大,这两起火灾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地方思想认识不深重视不够、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措施不力、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各县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汲取教训。刘仁卫强调,各县区要充分发挥自然灾害总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协调行业部门,统筹现有资源力量,通过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创新手段等方式,狠抓火源管控上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全力筑牢源头管控的防线。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和高火险预警信息,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做到因险施策、因险设防。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科学施救的理念,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火灾扑救、火场清理等各环节工作,把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收集上报火情,不得谎报、瞒报。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值带班人员参加了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