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认真贯彻市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唐治清发布时间:2021-01-28 14:54

1月22日,紫阳县召开2021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全县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责任重于泰山。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贯穿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两手抓”的全过程,为全县发展大局特别是“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年末岁首严峻安全生产形势,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2020年,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成绩值得肯定。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必须高度重视。临近春节,返乡人流剧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排查隐患风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照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加大典型违法违规案件曝光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春节前,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煤气中毒、食品卫生、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开展一次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隐患风险,加大宣传引导和应急演练,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

定。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落细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防范要严、整治要深、救援要快、压责要实、追责要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对经济社会发展极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