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应急管理局:四项措施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

作者:张生军发布时间:2021-01-22 10:16

为进一步抓好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石泉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项管控措施,全面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管理。

一是全面规划布点,严格零售许可。制发了《石泉县烟花爆竹零售点布点规划方案》,按照“禁止、控制、适度”布设格局,全面取消禁燃禁放区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和存放,并对禁燃禁放区域外按照“一村一店”原则,从严控制零售点数量。

二是加强经营培训,提高安环意识。对全县禁燃禁放区外许可的98家零售经营户和11个镇应急办干部开展安全环保工作培训,要求各网点负责人主动做好广大群众和购买者对禁燃禁放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倡导让文明新风代替陈规旧习。

三是广泛宣传告知,强化禁售氛围。向禁放区内零售商店、商铺发放《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告知书》,并通过张贴公告、出动宣传车、播发宣传标语等方式,多渠道、广途径、全方位开展禁售禁放宣传,让群众了解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污染的危害,让社会公众感受政府推动禁售禁放的决心与信心。

四、严格检查执法,从重从快惩处。全面启动烟花爆竹禁售禁放专项整治工作,出台违规销售举报奖励制度,紧盯重点商户、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对发现或举报的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严处重罚,确保今年春节期间无销售、不响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