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内容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8-03-08 17:43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直管、分管领导负责,确定局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牵头科室,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结合安监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施行,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更新、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建立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进一步拓宽安监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分阶段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已按时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市安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2017年底,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工作开展的深度和力度还不足,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服务公众。在继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时效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通过制定目录和指南,确保了信息公开有章可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安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8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