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

作者:张孝军发布时间:2021-01-20 17:46

1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召开。会议解读了《2021年安康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总结了2020年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全市坚持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揽,紧盯“两个专题落实”和“18个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狠抓任务落实,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行政执法,全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推进、成效良好。但仍然在整治效果、清仓见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一报表三清单”及时准确报送和常态化开展“两个专题”学习教育落实上有差距。

会议强调,2021年进入专项整治集中攻坚阶段。要紧扣这一主题,对标对表任务清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重点抓好“五个坚持”,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坚持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重要内容和重点工作任务扭住不放,坚持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与落实作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永恒主题常抓不懈,坚持把建立健全工作运行体制机制作为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不断创新提升。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是集中攻坚的中心任务,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主线,是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要把“查隐患、除隐患”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创新工作机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闭环管理,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隐患“会查会治会协调”问题,提升本质安全。要自觉扛牢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口,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员和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安委办有关负责在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县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单位在县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