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张花 邱洪安发布时间:2021-01-14 17:11

1月13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岚皋县安委办组织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局、经贸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石煤矿、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岚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同志出席岚皋县分会场会议后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落实。

会议指出,各镇,县直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国安全防范视频会议要求,认清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人流物流加大、低温冰冻加剧、安全隐患风险增多的严峻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领导,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把情况想复杂一些,把隐患风险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想重一些,加强人力、物力、科技等多措施的综合立体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有效发现和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预防控制伤亡事故事件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立即按照《岚皋县政府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围绕道路交通和水上运输、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石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及工程建设、预防煤气中毒及社区工厂安全提升整治等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抓实宣传教育培训,夯实防控措施,提升主动防范,提高防范深度,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执法,以镇、村、企业和部门为单元,开展好以“查漏补缺强短板、落实风险隐患防范措施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自查自纠检查督查行动,全面细致进行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夯实夯细,不留空隙,不留盲点,协同构建起防范安全风险和隐患的严密保障防线,全面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不发生伤亡事故为底线,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确保大局稳定。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强化安全防范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的同时,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制定风险隐患防控应急应对预案,做好应急应对准备,适时进行演练,以严密的防控措施,细致的隐患风险防范,细心的宣传教育,扎实的应急应对,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