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瀛湖生态旅游区开展年末岁首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1-01-14 10:55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工作,1月12日,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带领区安全办及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在辖区瀛湖至流水水域开展年末岁首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确保旅游区年末岁首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瀛湖至流水沿线渡口通航环境、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船员试任状况及救生消防设施的配置,并向辖区船运企业、船主和船员现场宣传了年末岁首水上安全运营注意事项,要求各船主、从业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水上交通安全法规,杜绝超员超载违法行为,避免恶劣天气冒险开航,认真落实各项岁末年初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措施,严格执行航行规定及操作规程,加强瞭望、谨慎驾驶,禁止冒险航行,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王飞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海事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切实担起做好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王飞强调,安全办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重点,根据冬季安全生产的规律,紧扣防范安全事故防范,有针对性的加强安全生产的检查频次,全力以赴抓好水上交通风险防控,一是抓好客运、货运设施设备安全、运营技术操作规范、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安全运输工作,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抓交通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这场硬仗。三是要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做好关键时期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