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风险预警 > 正文内容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Ⅳ级/一般]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1-01-05 18:34

陕西省气象台2021年01月05日17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20时至7日20时,我省有一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陕北东部、关中东部、商洛下降8~10℃,陕北西部、关中西部下降6~8℃,汉中、安康下降6℃左右。最低气温陕北、关中北部出现在7日凌晨,关中南部、陕南出现在8日凌晨;最低气温:榆林、延安北部-25~-22℃,延安南部-21~-19℃,关中北部、商洛-15~-12℃,关中南部-11~-9℃,汉中、安康-8~-6℃。6日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另外受短波槽影响,5-6日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弱降雪(0-1mm)。防御指南: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2.注意添衣保暖;3.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4.做好防风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