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我市组织参加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0-12-04 08:15

12月3日,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召开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充分认识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投入、严格程序标准、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春节前将救助款物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周学文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各地要加强灾情信息报送,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准备,扎实有效应对冬季各类自然灾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毫不松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