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积极做好冬季极端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作者:张孝军发布时间:2020-11-26 16:13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我市冬季极端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近日,安康市安委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冬季极端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冬季雨雪冰冻、多雾等极端天气日益增多,极易引发和衍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定期分析研究部署,全力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握冬季极端天气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按照市安委会统筹,各专业委员会牵头,各县区各部门具体落实的方式,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突出抓好极端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急弯陡坡、交叉路口等重要部位和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两客一危和校车、公交车、工程车、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管,强化对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高边坡以及房屋拆迁等施工部位和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和市场、超市、仓储等使用轻质钢构大棚的场所除雪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极端天气预警预报和安全提示,有针对性地做好冬季极端天气安全防范部署工作。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装备和物资,加强科学调度,确保遇到遇有紧急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责任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