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参加高速公路隧道突发火灾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胡婷婷发布时间:2020-11-24 15:52

为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11月24日上午,由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主办,安川分公司承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5家单位参演的高速公路隧道突发火灾事故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包茂高速包家山隧道举行。

演练模拟一辆载有22名司乘人员的大巴车行驶至包茂高速包家山隧道时,因司机操作不当,与一辆轻卡车追尾,造成隧道内交通阻塞,车辆起火,受损严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紧急救援。

演练情景共设置救援交通管制、抢救伤员、转移受困人员、灭火救援、破拆救援、转移事故车辆、勘验及清理现场、恢复交通等八个环节。应急、消防、医疗等救援队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按照任务分工,紧张有序展开“救”工作,事故“险情”被及时排除,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整个演练情景设置合理,救援指挥科学得当,应急响应及时高效,应急处置准确妥当,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同朝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