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到平利县督查检查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作者:彭秋贵发布时间:2020-11-24 11:09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余庆琳带领相关科室到平利县督查检查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先后来到平利县猫儿沟重晶石矿、牛王沟石料厂、金城石料厂、广佛镇东山寨村修缮队等非煤矿山企业,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平利县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检查组对平利县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余庆琳强调,一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要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措施;二要继续推动工作落实各企业要把三年行动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总纲,以落实安全责任制为根本、以风险辨识防控为主线、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以防范遏制事故为目标,持续深入推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三要继续扩大宣传教育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三年行动工作的主题、阶段和任务广泛开展宣传,宣传教育重心要向基层、向班组、向一线员工倾斜,为三年行动工作开展筑牢坚实基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