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指挥信息网和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建设推进会

作者:胡晓山发布时间:2020-11-20 14:49

为全面落实应急部、省应急厅有关信息化建设部署要求,推动我市指挥信息网和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建设步伐,联通应急指挥业务专用“高速公路”,尽早实现应急指挥全国“一张网”的目标蓝图。11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召开了指挥信息网和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建设推进会。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科信处副处长郭亮在会上通报了省厅2020年信息化主要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重点,并就指挥信息网和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应急指挥信息网互联互通;二是要积极协调,确保核心设备部署到位和安全运行;三是要申请专项经费,确保网络链路畅通;四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视频调度系统部署,提升全省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仁卫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抓住建设机遇,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工作实效5个方面作了强调。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在会上就当前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