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国务院安委办在石泉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和农机安全工作

作者:晏亨 刘天天发布时间:2020-11-20 14:47

11月19日,国务院安委办调研组到石泉县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石泉县云雾山镇双河村、县城西客运站、中池镇东沙河村农机合作社、后柳镇柏桥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农村道路监管、危险路段治理、两员两站建设、通村客运企业管理、农机安全监管等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石泉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与相关单位、农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石泉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石泉县针对境内农村道路存在的坡陡弯道急、防护等级低、安全隐患大等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探索推行了“一套班子统筹、两支队伍管理、五项机制保障”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联合管理模式,构建起了“政府统筹、劝管结合、长效管控”的责任体系,促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步入了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为保障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调研组强调,石泉县要进一步总结安全管理经验,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作用。要根据地形条件、资金需求,结合实际做出风险地图,合理进行资金安排,进一步完善道路设施,确保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