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后柳镇:三举措管好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作者:黄鹏发布时间:2020-11-20 14:31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全镇道路交通秩序,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后柳镇多措并举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落实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分解,落实到各村(社区),与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签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将交通安全纳入年度考核。各村(社区)对辖区所有非营运车辆进行摸排登记,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在责任书中明确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截至目前已经与15个村(社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与700余名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常态化开展培训,提高驾驶员素质。开展集中式宣讲,7月份以来该镇召开了3场道路交通安全培训警示会,培训了包括村“两委”负责人、镇村干部、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近400人次,培训会上由派出所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驾驶技巧,采取播放警示片、通报近期重特大交通事故等方式向广大参会人员普及不安全驾驶的危害性。进村入户开展宣讲,镇村干部及派出所干警组成宣讲团,带上宣传材料到群众家中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家庭成员不要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

强化日常监管,打击违法不留情。该镇农管所负责对各村日常养管进行督促检查,村两委是辖区内道路管护的直接责任人,每条道路都安排有养管员,负责卫生打扫和道路安全巡查。交警支队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现象,发现一起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处理,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