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闵磊发布时间:2020-11-17 15:20

为消除非煤矿山各种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制定及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的建立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进行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了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提出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本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三年时间,落实和完善非煤矿山事故隐患责任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非煤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真正做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非煤矿山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