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专题部署冬季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刘天天发布时间:2020-11-17 15:08

11月16日,石泉县安委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三年行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冬季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社会进入快速增长期,建设工程面临着集中开工量大、工期紧、任务重的复杂形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建设工程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冬季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突出抓好建设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监管执法、隐患治理和企业(项目)的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加快推进安全检查、风险辨识评估,严防风险演变为隐患,隐患升级导致事故发生,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基础。严格落实预防建设工地生活用煤中毒管理有关规定,广泛开展冬季用电用气用火和防范煤气中毒知识宣传,坚决杜绝发生煤气中毒亡人安全事故。加大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力度,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风险较大、隐患问题较多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厉整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格落实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在建筑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赔偿能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加强检查督办,并适时进行通报,对组织推动不力、问题未能及时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