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0 15:54

11月6日,岚皋县在黄家河坝移民安置小区莲花广场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为主题举办了2020年消防安全周宣传启动暨岚皋县消防安全主题公园揭牌仪式。

岚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同志出席并宣布2020年“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暨消防安全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岚皋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磊同志发表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动员致辞,明确了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主题、重大意义和活动主要内容,号召广大居民群众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养成防范火灾隐患风险的良好行为习惯,掌握初起火灾的消防灭火知识和能力,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作出每个人的努力,并在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广场四周展示的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听取了消防救援指战员对消防救援器材功能使用的现场介绍和讲解。

活动现场,岚皋县应急管理局领导与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共同为岚皋县莲花广场消防安全主题公园揭牌。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送发了消防安全知识材料、画册、宣传彩页等消防宣传资料,现场赠送消防安全灭火器、消防毯等消防安全日常用品500多套,向广大居民展示了液压装置、开缝器械、液压钳、破拆器、灭火器、消防救援水带和防护服、防蜂服、消防车等与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20多种消防救援器械器材。组织中小学学生参加了消防着火穿越楼道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岚皋县消防救援指战员在现场为居民群众、超市、加油站、宾馆员工讲解、演示了居民家庭液化气罐泄露起火、家庭烹调食用油起火等家庭初发火患的科学灭火救援方法。与现场中小学、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问答互动活动。

岚皋县级各有关部门,城区主要超市、宾馆、饭店,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职工,社区群众、城关小学师生等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