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机关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0-11-03 10:28

11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德刚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好全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围绕应急体制改革和应急能力建设,确定规划思路、工作重点和基本路径,要着力提升应急管理、救援专业化能力和救灾水平。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自管行业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基本盘、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