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迎丰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邓诚发布时间:2020-10-22 09:31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三率两度“水平,促进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平安创建的良好舆论氛围。迎丰镇结合综治中心建设工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及“三率两度”宣传活动。

思想认识再提高。结合当前形式,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平安建设和“三率两度”提升等重点工作,要求镇村干部必须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思想,要冷静认识,分析当前因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

宣传工作再发动。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法,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工作,做到宣传范围全覆盖;结合“平安超市”积分兑现活动,创新宣传载体,调动全体群众积极参与。

工作措施再落实。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镇、村(社区)继续夯实责任,细化措施任务,做实做好对重点人员的管控管理;落实好各类责任人的监管责任,结合入户走访、镇村书记民情“三本账”摸排村内矛盾纠纷隐患,并及时做好矛盾调处化解工作。

紧盯重点再推进。各村(社区)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要求,结合“三共六制”社会治理模式,用好网格员、“红袖章”队伍,推进迎丰综治平安建设,以不松劲、不停歇、不懈怠的工作状态,增进社会群众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