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 “车让人•人守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作者:刘平发布时间:2020-10-16 08:32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着力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市创建办总体安排,10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在市政府十字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对市政府十字路口红绿灯处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越线、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宣传交通法规;友善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带头盔,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行路、规范驾车”的理念,自觉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同时,积极扶助行进中老人过斑马线和十字路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了浓厚的“车让人·人守规”社会氛围,增强了大家遵守文明交通的自觉性,让“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