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在四个带头中强化班子能力建设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10-13 16:17

10月12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向德刚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要求,强化局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局领导班子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向德刚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文,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作为学习修身的重要方向和行动指南,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历练中切实把握担当作为的要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助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向德刚书记要求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班子能力建设上,要切实做到“四个带头”。一是政治自觉上带好头。局领导班子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研究推动工作上带好头。局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善于研究问题,强化能力本领,驰而不息的开展作风大整饬,在推动落实上身先士卒,当行家里手,做有主见的分管领导。同时,班子成员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年轻干部培养,无私的把工作思路、方法、经验手把手的传授给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应急管理事业追赶超越实践中不断锻炼成长。三是担当奉献上带好头。应急管理部门是特殊行业、特殊使命,需要特殊担当,班子成员要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勇于担当,在困难和问题面前不退缩、不动摇,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确保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四是廉洁自律上带好头。局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率先垂范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严管厚爱,对分管科室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经常性谈话提醒,红脸出汗,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