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作者:祝松发布时间:2020-10-13 09:53

为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宁陕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原则,采取严格执法检查、强化预警预防等多种措施,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县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8月28日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17日,县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了“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9月30日、10月1日县委政法委、县委办政府办又下发通知对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3日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级带班领导又对全县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部署。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各镇、各行业部门也结合实际在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从9月中旬开始,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各行业领域、各镇扎实开展了“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安委办对督办隐患未按期整改的进行了提醒督办。县安委办9月14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检查的通知》,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督查组,对全县11个镇,17个行业领域牵头部门“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9月30日,常务副县长带领应急、交警、消防主要负责人对我县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及西汉高速安全保畅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检查。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节前也按照县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分别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重点调研检查。同时,重点行业领域在“双节”期间通过短信等方式加强了节日安全提醒。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双节”期间全县各级、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县应急管理局局主要负责人、带班领导坚守岗位,落实了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和备勤。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做好备勤备战准备,确保各类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为切实提升基层应急救援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双节”前县应急管理局采购约60万元的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分发至各镇;提前安排自然灾害救助资金104万元分拨至各镇,用于紧急情况下受灾群众生活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