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庆中秋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暗查暗访

作者:徐林发布时间:2020-10-02 18:53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五个暗查暗访组深入各县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查暗访。10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向德刚带队到汉滨区、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和恒口示范区暗查督导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此次暗查暗访,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达现场的方式进行,随机抽查了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安康西康客运有限公司、香溪洞旅游管理局、瀛湖旅游区、恒口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暗访组仔细查看值班记录,详细询问安全隐患、应急值班值守、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景区安全措施、森林防火应对和应急预案等情况。

向德刚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时时处处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细之有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向德刚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红线。要全面落实属地、行业、企业的主体责任,针对节日长假安全生产特点,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感、紧迫感,超前研判、超前排查、超前防控,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二是聚焦重点行业,筑牢安全防线。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公共消防、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景区景点、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刻汲取山西太原冰雪雕馆“10.1”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夯实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到险情时,及时科学处置,不断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和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