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四项硬核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纪宏超发布时间:2020-09-24 10:24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采取四项硬核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常态开展排查督查。每月对各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摸排问题隐患。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并纳入年底考核,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实行销号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共排查发现问题165个,已完成隐患整改144个,21处隐患正在督办整改中。

加强风险防范管控。针对近期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剧增实际情况,主动加强风险研判,采取设立服务点、 加强检查巡逻 、境内护送等措施,严格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出入境管理,积极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交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已设立服务点4个,安全引导过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千余次。

推行企业安全“体检”。聘请陕西九州安全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对直管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安全“体检”,对企业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辨识管控、特殊作业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专业的“体检”和“用药”,制订实用、针对性强的安全生产管理服务方案。截至目前,对16家企业进行了安全评估,结合评估辨识情况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

完善提升应急处置。修订完善系列《应急处置预案》,健全群体性、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预防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建好应急指挥平台,实现了与各镇、各重点企业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同步推进应急物资贮备库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