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风险预警 > 正文内容

预警信息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7-22 13:44

据安康市气象台预报: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控制,我市722日到26日有一次明显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具体天气情况:22日晚到23日白天阴有阵雨;24日多云有阵雨;25日阴转小到中雨;26日中雨转多云。

因前期降水较多,土壤水分饱和,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我市汉滨、镇坪、岚皋、白河接连发生山体塌方、滑坡事件,应引起高度重视。

现就做好本轮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预警提示如下:

一、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加之前期发生多轮降雨过程。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务必时刻保持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

二、紧盯防御关键部位。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应加强与水利、自然资源、气象、水文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共同做好防范应对。同时,要加强自管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排险,重点关注尾矿库、工矿商贸行业和危化品企业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够快速应对,稳妥处置。

三、严明应急值守纪律。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配备防汛值班力量,确保设备运转正常,人员操作熟练,视频连线畅通。要拓宽信息获取渠道,主动获取信息,提高信息报送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误报等现象发生。

四、压实救援救灾责任。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应急队伍准备和救灾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灾情,迅速行动,科学救援。对受灾群众要做好安置,确保灾民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医疗保障。确保受灾地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