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风险预警 > 正文内容

预警信息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7-20 14:42

据安康市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20日夜间开始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到22日,23日至25日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期间可能伴有短时暴雨。强降水落区主要在西部、北部县区,宁陕、石泉、汉阴、汉滨、紫阳等县区大部以及旬阳、岚皋县西部的部分镇办有暴雨。西部、北部县区过程累计降水量为40-80毫米,个别镇办可超过100毫米;其它县区过程累计降水量为30-50毫米。

本轮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需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短时强降水引发的低洼地段积涝灾害。请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应对。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如遇重要信息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