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强化白石河流域尾矿库安全监管

作者:黄维发布时间:2020-09-03 17:13

为切实做好白石河硫铁矿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防范和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对白石河流域尾矿库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现场逐一排查检查了白河县大湾银矿有限公司大南沟尾矿库和小南沟尾矿库,重点对安全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防汛物资、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核查,共查出10项问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

检查组在现场组织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和尾矿库企业召开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强调县应急管理局和企业要强化做好白石河流域尾矿库安全监管的政治担当,高度重视尾矿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的问题必须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尾矿库安全、环境风险,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以扎实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