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0-08-28 08:36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步雨情、汛情信息和防汛、度汛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企业汛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严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扎实开展日常安全检查,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重点加强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或隐患整改不重视、不落实的,将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整改。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上报,随时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动态,不断强化应急备战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