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行政公文 > 市应急局 >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安全监管人员执法培训的通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7-21 11:39

文件名称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安全监管人员执法培训的通知

索引号:

ASYJH/2020163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局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市应急函〔2020163

成文日期

2020721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72111:21

安市应急函〔2020163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安全监管人员

执法培训的通知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

为促进全市安全监管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牢固树立“学法、用法、依法”的行政执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法治意识,市局决定于2020730日至31日开展全市安全监管人员行政执法培训。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目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对全市镇(办)安全监管人员扎实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和严格规范执法的执法理念,强化以行政执法手段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并不断转变执法方式,强化全市镇(办)安全监管能力,切实提升全市镇(办)安全监管业务水平。

二、培训范围

1、市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

2、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

3、各乡(镇)安监站业务负责人。

三、培训时间和方式

本次培训时间为2020730日至31日,采取视频会议培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局视频会议室,各县区设分会场。

四、培训内容

《民法典》知识宣传、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读、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实务。

五、工作要求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序组织本单位执法人员及辖区各乡(镇)安监站业务负责人开展好本次培训,落实专人负责,并将参训人员名单(附件1)于730日前报市局执法支队。同时,食宿问题由参训人员单位自行解决,按公务差旅制度报销。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1


附件1

2020年度全市安全监管人员执法培训参训人员名单

填报单位:                           填报人:                填报时间: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