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五措并举推进镇办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6 16:26

8月3日,副区长冯荣平带领区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张滩、关家、坝河、县河、关庙等镇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督导检查镇办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并提出坚持五措并举推动各镇办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冯荣平强调,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和范传斌区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周边县区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更加突出严管严控严处、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一是抓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各镇办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水毁路段、公路隧道等危险及事故多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及时治理。对不能治理的要上报区交通局,由交通、交警等部门及时组织现场勘查,拿出治理方案,分类实施,实现清零。二是抓车辆排查整治。各镇办要对辖区内的面包车、农用车、工程车、校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重点车辆做到逐人、逐车排查,建立台账,签订安全责任书。三是抓驾驶员监督检查。各镇办要组织农村安全劝导员、协管员每天上路劝导,组织镇办安全员、交警、公安等人员每周巡回检查,对无牌无证车辆一律查扣,对非法载客、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一律拘留,对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顶格处理。四是抓群众交通安全教育。要充分利用村委会、学校等地的宣传栏、显示屏宣传道路交通知识,对危险地段要划线标识、及时警示,对重点车辆要建立工作微信群,定期推送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文明驾车、安全出行。五是抓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抓住镇村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按照“属地管理、党政同责”的要求,明确包村干部、村干部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村(社区)干部、包村(社区)镇干部及行业监管人员,实行“一案三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责任事故”的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