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

作者:王菊琴发布时间:2020-06-08 09:40

为深入贯彻2020年全国、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制度,提高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灾情管理队伍,确保机构改革期救灾工作平稳衔接。汉滨区应急管理局5月29日组织举办了全区灾害信息员培训会,27个镇办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按照灾害信息员技能培训工作要求,省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灾情管理处王超、王成磊等专家通过视频进行专题授课,专家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报灾系统和灾害事故速报系统操作以及自然灾害识别、预警、核查评估、救助、管理等方面进

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会议要求全区信息员一是要高度重视灾害信息工作,提高自身对新时代救灾工作的认识,心系群众,真正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排忧解难;二是要提高标准,提升时效,丰富内容,在地质、气象等灾害来临前,能够迅速把灾情信息传递到辖区村民,灾后能及时将灾情上报,救助能落实到户到人。

培训会后,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再次强调了培训会的重要性,汛期将至,要求各镇办扎实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确保灾情统计报送及时、准确、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