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前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闵磊发布时间:2020-04-27 16:55

为切实加强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4月22日至4月24日,宁陕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一同前往县域内尾矿库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检查组先后对尾矿库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值班值守及尾矿库现场等情况进行全检查,对尾矿库的初期坝沉降、位移情况进行实地测量。并对照之前每年测量数据,综合研判尾矿库安全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要求各尾矿库企业: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企业实际及时修订健全防汛领导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各项管理制度,把汛期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各尾矿库企业要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要落实防汛的各项防范措施,要结合企业所在辖区实际及企业人员变化情况,及时修订防汛抢险预案,备齐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汛期期间值班值守。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必须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