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运行平稳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20-04-02 15:44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围绕“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主题,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13月份,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四项指数”实现“全下降”。全市累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同比减少2起,下降66.70﹪;死亡1人,同比减少5人,下降83.30﹪;受伤0人,同比减少4人,下降100﹪;直接经济损失0万元,同比减少397万元,下降100﹪;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今年以来,市安委办按照“年安排、季部署、季检查、季通报、季曝光”的方式,夯实责任,全面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一是深入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市共检查企业396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614项,完成整改2481项,整改率94.9%,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848起,停产停业整顿企业3家,暂扣吊销许可证12家,罚款166万元。二是狠抓危化品、煤矿、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和消防火灾五项攻坚,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督查检查。始终把督查检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抓实安全生产服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