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李鑫鑫发布时间:2020-04-01 16:39

3月30日,县长陈伦富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锦政代表县政府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副县长罗俊通报了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县应急管理局安排了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县交警大队、洛河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锦政指出,今年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安全是最基本的需求,各镇、各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治本,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努力做到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坚决防范和遏制防事故发生。

陈伦富强调,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思想

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决做到不松劲、不厌战、防滑坡,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三要狠抓宣传教育。要深入农村、社区、校园、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加大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四要突出隐患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实现隐患“清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