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庄东莉发布时间:2020-04-01 16:34

3月27日,宁陕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县长郑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泽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述勇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对2019年度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表现突出的8个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26名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郑红丹指出,2019年,全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优化县安委会机构设置,组建了16个专业委员会,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四项攻坚行动”,强力开展百日专项整治和专项执法检查,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 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19年度市对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宁陕位列第一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镇、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

郑红丹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果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就没有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更无法实现高质量发展,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镇、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守

住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底线,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

郑红丹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务必按照“三管三必须”“一岗双责”要求,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及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决不能出现监管断档和漏洞。各镇和各行业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上手抓,亲自督促落实,紧盯事故多发区域和行业领域,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郑红丹强调,全县上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守土尽责,以勤勉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各镇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