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应急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

作者:李启飞发布时间:2020-03-30 09:56

2020年326日,市安委办召开了全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凌寿斌主持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安康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以保险为纽带,利用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防控风险,完善安全生产管理的改革举措和机制创新。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稳步有序把全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组织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要坚持风险防控、费率合理、理赔及时的原则,按照“政策引导、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为主”的方式推行。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再仔细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要广泛吸纳讨论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市应急管理局、安康银保监分局,汉滨区、高新区、旬阳县、汉阴县、平利县应急管理局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