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对新冠肺炎涉疫场所进行安全排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3-26 14:45

为切实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水平,强化新冠肺炎疫情涉疫场所安全保障水平,2020年3月23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卫健局、住建局组成检查组,对岚皋县医院发热门诊和新冠肺炎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了安全检查、排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发热门诊设置、发热患者通道防感染隔离通道设置、消防灭火器材配置的安全现状及运行状态,进行座谈反馈等方式对县医院发热门诊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县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更衣室无通风设施;医疗废物消毒记录不及时;发热门诊污染区未做到完全封闭等3处隐患下发了督查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在医学隔离观察点通过实地查看、工作交谈交流等方式,对该医学观察隔离点消防灭火器配置不足、污水化粪池即将满溢等安全隐患,当即落实岚皋县疾控中心采取有效有力的消毒灭杀措施,确保群众公共卫生安全得到保障;立即按照规定配置消防灭火器。同时,落实县疾控中心立即实行对隔离对象外买食物接送实行隔离接送登记、检查、点验,确保安全隔离到位。

通过这次安全检查、排查,对提高发热门诊、医学观察隔离点安全保障水平具有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