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应急管理局:栽下致富树,携手奔小康

作者:汪成伟发布时间:2020-03-17 15:50

近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将义务植树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铜钱峡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帮助群众栽种青脆李树苗。

云雾山镇铜钱峡村是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包联的贫困村。近年来,石泉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县镇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产业增收、项目扩展、设施完善、环境改善,彻底解决了该村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在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石泉县应急管理局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因地制宜帮助群众发展烤烟、蚕桑、林果等产业,这次争取奖补政策集中连片栽植青脆李树苗50亩。

“感谢应急管理局为我们送来了树苗,还亲自指导帮助栽种,有了这些李子树,我们致富更有底了。”看着一株株小树苗生机勃勃,迎风而立,铜钱峡村村民朱太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拉近了干群关系,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帮助群众栽下的青脆李树苗,不仅成为群众致富的“摇钱树”,也架起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铜钱峡村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