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培训会

作者:未知发布时间:2020-03-13 09:00

为适应新时代应急指挥能力建设需要,提升全省应急管理部门信息接报和指挥调度能力,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应急管理厅领导要求,3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市、县(区)应急管理局的全体应急值守人员召开了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第二轮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综合业务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此次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的部署使用,既是应急部关于全国应急指挥系统“一张网”的总体战略部署,也是我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逐步淘汰陈旧落实的应急指挥手段,开展应急指挥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二是认真开展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部署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细化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厅应急指挥中心做好系统试运行的各项工作,为系统的正式运行打好基础。三是扎实推动新形势下信息报送能力提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全体应急值守人员的培训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效提升全省应急系统信息报送工作质量。

培训会后,厅应急指挥中心向市、县(区)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培训视频和操作手册,并协调技术支持单位建立系统试运行期间7×24小时服务保障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