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石泉迎丰镇: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森林防火

作者:任振霞发布时间:2020-03-13 15:31

进入春季农忙耕作时期,农事活动频繁,烧地畔、烧秸秆等野外用火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大,森林火灾隐患突出。迎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着力强宣传、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全面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村入户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横幅、农民夜校以及村广播、防火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进行宣传;同时,在交通要道、村活动室、院落聚集地张贴公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化森林防火意识。

加强隐患排查,突出重点。严控火源,严防火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采取非常措施严防严守。对辖区内的痴、聋、哑、傻、呆五类人员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同时,在疫情期间加强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宣传,确保每个环节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盲区死角。

强化巡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镇村干部按照职责任务,相互配合,灵通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和报告森林火情信息,各村干部做好野外用火登记和注意事项提醒。同时,全镇31名护林员全员上岗,加大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巡查力度,强化源头治理,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同时,加大对违规用火行为的处罚力度,以案示警,确保火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