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应急动态 > 市县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应急管理局:实施精准帮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3-13 15:29

今年以来,宁陕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包帮的金川镇兴隆村实际,围绕常抓林果短抓药畜的产业发展思路,突出特色产业引领,着力夯实脱贫根基,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受疫情影响,出门打工不方便,趁这段时间多种点天麻,收入也就有保障了。兴隆村村民何优魁说到。镇上天麻菌种经营户王发运说:往年天麻菌种要卖到34月,今年到2月份菌种就卖完了。自春节以来,兴隆村群众不等不靠,早早行动,家家户户积极筹备种植天麻的材料,群众发展产业热情高涨,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

坚持战疫不忘保春耕,局主要领导带队与镇村共谋产业发展,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产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困难。为全力做好群众产业发展支撑服务,在县联镇领导带领下,协调县交通部门,实地了解查看村民发展产业生产用路用桥情况,技术人员现场丈量勘测,积极解决群众发展产业用路、桥问题;金川镇政府在兴隆村举办了春耕生产现场会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聘请当地天麻种植大户结合自身种植实践,讲解天麻种植技巧,通过现场指导,为农户解答疑惑,将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同时,做好发展产业后续技术支撑,确保产业发展见效益。

金川镇兴隆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适合天麻生长,天麻产业发展迅速,逐年产销量不断上升,且回收价格稳定,种植天麻成了金川镇兴隆村的主导产业,是群众致富增收的摇钱树。据悉,2020年兴隆村仅发展天麻一项产业可预期实现村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下一步,在引导该村群众抓好主导产业的同时,同步推进发展养蜂、家禽、板栗等特色产业,鼓励技术劳动力外出务工,多管齐下、因户施策,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群众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