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对烟花爆竹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作者:周娟娟发布时间:2020-01-21 18:36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烟花爆竹行业规范管理,全面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结合《白河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白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烟花爆竹销售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辖区、特别是禁售区烟花爆竹行业的经营、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无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是否按规范摆放储存烟花爆竹,是否超量存储、是否非法渠道进货、是否设立安全警示标识,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户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到位、不留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提升了经营户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意识。下一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县域内烟花爆竹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