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作者:邱洪安发布时间:2020-03-09 10:00

3月6日,岚皋县政府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磊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安排部署2020全县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各镇、各部门、各企业思想认识要时刻警醒,始终蹦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如履薄冰的谨慎,精益求精的细致,切实抓好抓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监管,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到位。要围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矿山,工程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防控落实措施,加大隐患特别是挂牌督办隐患、风险的整改落实力度,以隐患、风险排查促进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提高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联合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对非法违法安全生产行为的严厉打击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权威。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力度,按照落实落细落地的原则,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生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生产”的“三管三必须”原则,硬抓、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责任落实,并根据新经济业态稳步成长的规律和特点,积极探索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新方式、新模式。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形势变化和今年气候变化及疫情防控的新要求,结合汛期即将来临、复工复产迅速提升的实际情况,抓住时机,把握特点,及时修订、完善安全生产、防汛防滑防火、地质灾害、气候极端事件等各种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规定开展应急演练并进行认真评估总结,提高应急预案的质量。要切实完善应急值班值守规定、制度和工作责任清单内容,高质量落实好应急值班值守责任。要按照“一事双报”原则,抓好安全生产和灾害信息报送和应急预先处置。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要求,认真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不能留有死角,留有空挡。要切实做到各种责任再进落实,专项整治再强化,联合执法再严格,隐患、风险管控再加强,应急管理再提升,达到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再巩固提升的目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再立新功。

县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对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上,县政府与各镇、各部门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目标责任书。

各镇,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