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应急救援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刘苗发布时间:2020-03-09 10:35

为确保全县消防车通道畅通,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宁陕县开展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居民社区的消防车通道为重点,重点治理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等固定障碍物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督促指导产权单位或者管理使用单位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完成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资源,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常识宣传,全面发动,推动社会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共识。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集中曝光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车,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同时,严格执法,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依法实施警告、罚款处罚;对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强制清除或者拆除相关障碍物、妨碍物。截至目前,督已促多个场所按要求畅通了生命通道,完成了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其他场所也正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