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正文内容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12-18 17:52


为认真贯彻落实12月7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18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局长、危化股室负责人及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安委办《关于印发安康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并就今冬明春的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各生产销售企业均进入旺季,而岁末年初又是事故多发的时期,各县区和各生产经营单位思想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红线意识,树牢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做到责任落实不放松,隐患治理不间断,风险管控不懈怠,集中执法不护短,应急能力过得硬,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增强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