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邱洪安发布时间:2019-12-10 16:12

12月6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经过谈心谈话、认真研判、确定主题、分类总结等基本准备程序后,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仲武同志首先代表局班子总结了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岚皋县应急管理局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群众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获得的党建经验,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及具体措施。提出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扎实找准每个党员、干部存在的不足,下硬功夫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分级防控机制落实、抓实洪水、滑坡泥石流、地震、冰雪雨霜冻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和森林草原防火措施落实,以推进“智慧岚皋”建设为抓手,强化灾害监测,做好大应急、大减灾救灾防灾链条衔接,落实好“防”与“救”的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地当好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人,为县域积极快速稳定发展而奋发工作。

随后,局班子成员根据要求,分别按照各自的岗位责任分工按照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准则》、对照《条例》、对照工作职能履行“四个对照”,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责任义务履行、廉洁从政、为民务实、敢于担当、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接着,与会的党员、干部本着帮助、提高、鼓劲的原则,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批评、建议和意见。

县委巡回督导指导组应邀指导会议。组长付克明同志对岚皋县应急管理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气氛浓厚、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提出:应急管理局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长期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问题,提高整改落实的精准性、精准度。进一步严肃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民主生活会内涵。切实注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总结再提高和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

黄仲武同志代表局党组表示,将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批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对巡回指导组的点评要求进行认真研究、分析研判,建立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落实时间表、整改责任人,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发生,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动力、新本领,把我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